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

Target ²º¹²


好萌 ≧▽≦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前天晚上、阅《Life is an Attitude》。里头有一篇是教人拟定自己的目标

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

    整个过程会花30至40分钟。先坐下、准备四张纸、一支笔、一只表或计时器。

    在第一张纸上面写下:【我从今以后的生活目标是什么?】用两分钟回答这个问题,
       写下任何在此时进入你脑海的念头,这可以包括个人、家庭、职业、社会、智力上
或精神上的目的。

    下一步,再用两分钟重新浏览你的目标清单,做任何添加或修改,直到满意为止。

    在第二张纸的上方写下:【我想怎样度过接下来5年的时光?】同样,用两分钟列下所
       有你想到的想法、越快越好。再用两分钟来修改、添加或删除。

    以不同的角度来看你的目标清单。在第三张纸的上方写下:【如果我知道从现在算起
       再过六个月,我就会死去,我如何度过这六个月?】假设所有与死亡相关的事情,像
       是立遗嘱等,都已处理完毕。再次写下你的答案,两分钟以内,越快越好。

    用两分钟再浏览一次,做任何你想到的修正。

    现在用两分钟或更多的时间浏览以上3张清单。你可能发现,其实你第二、第三张的答
       案只是第一张的延续。在这练习中并没有所谓对或错的答案这个练习旨在帮助你发现
       在生活中什么对你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 下一步,排列所有事项的优先顺序。在第四张纸的上方,写下三个最重要的目标,从
       你所列出的所有事项,挑选三个对你来说最具意义且最重要的事。你还可以进一步依
       其他目标对你的重要性,加以排列。

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⊹









  我打得很辛苦啊。别辜负我的苦心。

  花少少时间做一下这个练习。真的有帮助的。我也做了。=D









Be Happy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